轻枕寒流

凡人的爱没那么神秘 你看得出来了 一定有过的

【尾尾诺诺】赴海

主一诺视角,可能会出九尾视角后续,也可能不会?

里面写的一切内容都是我编的,禁止上升。

ooc是我的,甜蜜是他们的。

其实写完感觉有点像流水账了呜呜,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正文大约7k。

无他,xql在一起之前的一二事罢了。

-------------------------------------

     “我向往大海,那一望无际的蓝总让我心安”



     “九尾这个狗儿子又染头了,整天玩的是真的花。这是个银色还是个蓝色。”唐甜坐在电竞椅上刷微博,并对九尾新染的发型表示谴责。

    “你不要自己不能染头发就说人家九尾呀。”啊泽在一旁吐槽爱思,“我们是素质代表队,有点素质,直播着呢,小心待会儿我尾少粉丝来冲你。”

    “儿子也能来骂爹,李哥你真是搞笑,我稀罕啥呀,黑发才是yyds,你说是吧诺崽。”爱思把话头抛给了一诺,一诺头也没从巅峰赛的屏幕上抬起来就回了一句“我觉得银灰挺好看的。”于是爱思直播间飘过一条条嘲讽的弹幕:

     “狗屁不再了”

     “诺崽染个头,妈妈也想看”

     “尾尾诺诺站起来了?”

       爱思看了看弹幕,扯到“看什么看,AG不能染头啊,你们等不到了,你们诺崽也是黑发好吧,没办法,儿子就是想跟他爹唱反调。”


      下了直播后,爱思拉住准备美美吃夜宵的一诺,质问道:“你最近很不对劲,老实给你爹交代是咋回事。”

      一诺挣扎无果后只好回答他的问题:“没咋呀挺好的。”

      “好什么好,月初直播了那么多,现在快月末了你倒是不急了,经过我严密的排查,那段时间刚好是TTG在直播的时候,而且你还很容易巅峰赛跟九尾撞车。加上你的微信提示音最近明显变多了,今晚还维护九尾,你小子是不是有情况!”

     “唐甜,你是不是被带节奏了,我什么性格你不了解,我就不直播嘛,多排到九尾几次,今晚怼你了一下,你就非要怀疑我那个啥九尾。”

       爱思细细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崽崽被狐狸拐走的几率不大,选择相信了一诺的话“弹幕整天发搞得我都以为你俩有一腿。”然后放走了一诺去吃他的外卖,顺便顺走了一根烤肠。

      然而爱思没发现的是一诺确实解释了所有现象,除了微信提示音明显变多。


      一诺吃外卖的时候还是有点心虚,没想到爱思敏感发现的快,也太傻了容易被骗。

      一诺最近确实是和九尾在聊天。巅峰赛撞车其实也是自己稍微刻意的卡了点时间去撞的。两人之前关系很好,现在却渐渐冷落了,一诺有心去维护一下,时间久了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话题。那天看到九尾直播了,一时兴起也直播了打巅峰赛,刻意去撞了九尾,随后便有了话题在微信上聊天。但是两个人目前还是很纯洁的友谊关系,“我这也不算对爱思说谎吧”一诺心里想着。

      事实上,是一诺在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上了九尾”之间徘徊。毕竟这太出乎自己前十几年的认知了。

      本来也只是正常的开玩笑说撞车别演什么的,然后一个月内的聊天内容已经从游戏到了每天的早安晚安,日常小事的分享。晚上躺在被窝里看着晚安的消息有点红了脸,一诺才后知后觉的感觉有些不太对,以至于后面有时候白天盯着手机有些恍惚的发呆。所以爱思的怀疑也不是没有合理根据的。起码他已经看两三次,他们的一诺队长拿着水壶却迟迟不到水傻站着两三分钟。

      一诺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是太久没联系九尾突然又联系上,这才产生了错觉,并且坚定了一定要在这个休赛期忘记这件事,调整状态的信心。


      第二天达达告诉大家有大概一周的假期,大家想回家的回家,想玩的玩,放松一下更好的迎接比赛。一诺决定去旅行,好把自己那些奇奇怪怪的感情抛之脑后。

      思来想去,一诺还是决定去海边看一看,所以把目的地订到了深圳。直到下了高铁才如梦初醒的想到广州离深圳原来这么近。

      逛了附近几个公园后找小义他们聚了聚吃了顿饭,毕竟也是不常见的老朋友,没想到回到酒店就发现小义发了他们的合照在朋友圈,还配文说也可以一起吃早茶。九尾在下面的回复格外亮眼:“为啥不来广州吃?”九尾的微信也随之而来“去深圳玩啦?”

      一诺想了想自己此行的目的,又开始给自己做思想催眠“我们就是好朋友,要正常的联络,不要慌。”于是一诺回了一句“嗯。”九尾秒回了一句“咋不来广州,广州比深圳好玩。”一诺正在神游该如何回复时,听见手机提示音已经响了两次,低头看的时候只有“对方已撤回一条消息。”一诺不解的发了个“?”然后回答九尾的问题“我觉得深圳也很好玩。”那边的九尾好像妥协的回了一句“那好吧。”

      看着不再有新消息的微信,一诺满意的点了点头,对嘛,这才是普通朋友该有的样子。


      然后一诺同学直到巅峰赛掉大分破防睡觉前也没等到九尾的晚安。一诺躺在床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惹到九尾了。但是作为成都千金并且决心正常的一诺绝对不会自己先去发晚安的。迷迷糊糊的看着手机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诺一直睡到十一点半才醒,不过相比之前熬夜训练来说起的还算早。穿好衣服洗漱完之后。拿出手机点开外卖软件准备叫个外卖吃一吃下午再去海边看一看。刚打开手机进有一个视频电话打来,一诺没来得及看是谁的电话就接通了,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头惹人注意的银灰头发,这就知道就是九尾。那边的九尾率先开口“诺队,在哪呀。”

     “在深圳呀。”一诺有点摸不着头脑,昨天明明告诉过九尾了,怎么还问。

     “哎呀我知道,我今早的高铁到深圳了。我昨晚收拾收拾了东西太晚了,早上又想着你在睡觉就没告诉你。我带你去吃午饭。”

      一诺这下彻底从刚睡醒有点困顿的状态清醒过来了。“你来深圳干嘛?”

     “哎呀诺队,我们也放假我好无聊,你刚好来深圳了就找你玩玩吗,你不会拒绝我吧,我到现在还没订酒店,在麦当劳坐了这么久,你先让我去找你吧。”九尾在那头有点黏黏糊糊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一诺也不好拒绝,告诉了他自己的酒店,然后就挂了电话。挂了电话一诺还是不敢相信,九尾竟然来深圳找自己了?不对不对,我们是正常的朋友关系,朋友间在一起旅游啊玩什么的很正常。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对自己的想法表示肯定。

      所幸当时一诺也是座高铁来的,所以酒店离高铁站也不远,没一会儿九尾就到了。拖着自己的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敲开了一诺的房间门。

      一诺跑去开了门并表示自己带九尾去开一个隔壁房间,九尾却直接拉着行李箱进去坐在了床上。“哎呀好兄弟,我们要勤俭节约,大家都是好兄弟,就住一个房间得了,我给你均一半的房费。”一诺突然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定标间而不是当初直接定一个大床房好拒绝这个有点尴尬的请求。但是心里的小人在疯狂告诉他:“听到了吗,你们是兄弟呀,好兄弟为什么要害怕睡在一个房间。”于是一诺屈服了。“那,那好吧。你赶紧放行李我早都饿了。”九尾惊喜的把自己行李箱放好“没啥收拾的,走吧我的诺队我都做好攻略带你去吃啥了。”


      于是他们走进了一家早茶店坐下。“我还以为早茶只能早上吃呢。”九尾坐在一诺对面给他倒了一壶茶,“这怎么说呢诺队,这样的话你多去广州找找我,就啥都知道了。”一诺不服气“凭什么。”于是九尾连忙顺一诺的毛“没事没事,我也能去成都找你。”一诺表示这样还差不多,丝毫没有觉得什么不对的。

      由于一诺没吃过早茶,点菜任务就交给了九尾。九尾点了一些招牌后问一诺还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一诺浅浅的看了过去,随便加了个猪脚。

      后续菜一道道上来,一诺一个个吃下去,不可否认许鑫蓁点菜还是不错的,直到吃了自己点的猪脚,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怎么是甜口的啊?”九尾笑了笑“诺队江西人吃不惯呀,早茶里就是这样的。”一诺不爱吃,一诺开始耍无赖:“我不管,不能浪费粮食,我不想吃了,你把他吃完。”

      九尾满口答应,用筷子夹走了自己盘子里那个只吃了一口的猪脚。一诺发誓,他指的绝对不包括自己已经啃了一口的这个。偏偏对面的人还无辜的看着自己“有什么问题吗?”一诺莫名生出一种理亏的感觉只好摆摆手“没事没事。”

      然后赶紧低头吃了一块萝卜糕,殊不知脸都已经开始泛红了。然后听到“咔嚓”一声。还没抬头呢,九尾的解释就来了“照个菜,哥们儿出来玩也想发个朋友圈。”一诺只好低低应了声“嗯。”


      考虑到九尾今早起的比较早,一诺决定午饭后两人先回酒店午睡。但是一诺起的比较晚,他不想午睡,于是又开始上分。还没匹配呢就被爱思拉到房间里,爱思开麦开始教育一诺“小伙子,怎么又跟狗尾厮混到一块了?”一诺此刻只庆幸自己戴着耳机,但是九尾还在睡觉,只得给唐田扣字:“不叫厮混,好朋友间一起旅了个游罢了。”随后赶紧逃离房间,毅然决然的开启了单排。

      排了几把后,约莫过了一个多小时,一诺也觉得打着没啥意思了,就退了游戏。扭头看向九尾,突然想到自己好像还没看过九尾睡着的样子,于是掂着脚小心翼翼的趴了过去。

      睡着后的小少爷没有平常的张扬,还乖乖的。鬼使神差的,一诺竟然拍了张照,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一诺连忙跑回自己的领地,震惊于自己莫不是心里开始倾向于真的喜欢上了这个男的。想抓紧时间挽回,可是手指放在删除键上却又不舍得点下去。“也挺好看的”一诺想着,“我是个颜控哎摆脱,保存一张好看的照片没有什么问题吧。”说服自己后心安理得的关掉相册。又看了看时间都快四点了,也该叫九尾起床了吧。

      然后小队长就又走了过去拍了拍九尾。被叫醒的九尾睁开眼看着一诺,一句话都不想说。挣扎了一下还是说道“怎么了呀。”

     “这都快四点了,还出去玩不。”

       九尾勉强坐直了身子:“你想去哪里玩呀。”“我本来要去看海呀,你都耽搁好长时间了。”

      “宝,你看看都下午四点了,今天还是周五,明天去深圳湾好不好,明天还有烟花。”

      “谁是你的宝,我就一周的假期,你看你浪费了一下午。”

      “那我们下午可以做点其他事情嘛。”

      一诺表示他不相信九尾,他觉得九尾不靠谱。这一感觉一直持续到九尾到他走到附近商场里。“我们一个从成都来,一个从广州来,要在深圳逛商场?”

      九尾安抚的拍了拍一诺的帽子,两人出来都戴了帽子,九尾带的,美曰其名要做好伪装不要被粉丝发现。于是一诺被迫戴上了那顶看起来像是情侣款的帽子。不过确实遮住了九尾那头标志性的银灰发。

     “肯定不是逛商场啊,两个大男人我来跟你逛商场,我查过了,这里有个电玩城,我们玩一会,晚上带你去diy。安排的妥妥的。”

     “diy有啥好玩的。”

     “哎呀,这是哥们最近新开发的爱好,保证有意思。”


      男人至死是少年,于是两个人在电玩城从赛车玩到打僵尸玩到投篮。在临走的时候经过了抓娃娃机。一诺一眼看见了最近的机器里可可爱爱的小狐狸。然后一诺就拉住了准备走的九尾,指示自己要去抓娃娃。

      一诺先试了一次,不出意外的是失败了。九尾表示他很强,他要帮一诺抓。于是我们的少爷快花完了所有的游戏币时也没抓到,尴尬的拿出最后三个游戏币试图挽回自己的颜面。一诺笑着直接把游戏币拿走,自己上手,神奇的就抓住了。一诺取出小狐狸骄傲的跟九尾说:“你不太行呀,看来这只小狐狸还是喜欢我多一些。”

      九尾本来有些尴尬的,听到这话也笑了,看着一诺说:“对,狐狸最喜欢你。”

      莫名其妙的一诺感觉现在的气氛有些gay gay的。于是他拉着九尾扯开话题:“不是说diy吗?弄啥diy?”

      九尾带着一诺从三楼下到二楼,边走边说:“我们去体验一下tufting呗。”一诺表示自己没有听过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去了就知道了诺队。”


      到了店里,有店员引导他们到位置上坐下,并且简单介绍了下玩法。询问道画什么图案的时候,一诺还没想好,刚好想起来自己手中那只狐狸,就跟店员说要画一个这种狐狸。九尾在对面嚷嚷自己要画一只小猫。虽然两个人的画技都有点一言难尽,但是在店员的修改下还是可以见人的。

      九尾看到一诺画的狐狸幽幽说了句:“我相信你直播画的少爷不是在故意黑我了。”一诺看着比自己没好多少的小猫说:“你画的这样过去,你家小狸才不想理你呢。”九尾调笑:“那你让紫糯米理理我也可以。”一诺表示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店员帮忙设计完图案后,两人就开始挑毛线的颜色,按理说一诺的小狐狸是个橙色的小狐狸,但看到那团浅蓝色的毛线时,莫名想到了身旁的人,还是拿过了那团毛线。两个人坐在对面开始完成自己的作品。就这样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后,两人终于完成了,一诺放下手中的毛线枪,伸了个懒腰,九尾把头凑过来想看看一诺的成品,一诺拍了下九尾的脑袋让他缩回去。九尾委屈,但是九尾说不得。一诺只是单纯的不想让九尾看到自己竟然搞了只九尾发色的小狐狸。

      取下画布后,店员协助修剪了一下把成品递给两人,九尾又去瞧,可终于看到了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诺队,你是不是做了个我呀。”一诺被发现了,也不想否认:“这个可以当坐垫的,你等着我把你坐在屁股下面。”九尾笑了笑:“哥们儿是那么小气的人嘛,就这还不让哥们看。”一诺拿过自己的作品,扭头就走。留着九尾一个人在那里付款。

      九尾也知道不好再逗一诺了,付完钱出去找一诺吃晚饭。九尾找了家烤肉店,给一诺展示了自己娴熟的烤肉技术。一诺忍不住问:“你们TTG经常烤肉吗?”“开什么玩笑,哥们儿有个锅在俱乐部,我经常烤肉,有没有觉得我特别贤惠。”一诺从来没听过有大男人这样夸自己的,着实被刚入口的果汁呛了一口,九尾赶忙帮他拍背。一诺识趣的不再说话了安安静静的吃了这顿饭。

      回到酒店,两人前前后后洗完澡躺在床上。九尾突然起来跑到桌子前对着那只小狐狸和两人的作品拍照,一诺躺在床上不想动:“你又拍照干嘛?”九尾照完照边走回床边说:“当然是发微博了,给粉丝分享我的生活。”一诺哦了一声继续刷自己的视频。九尾啧啧“诺队,你可真是徐无情啊,都不微博营业的。”“谁都跟你一样微博当朋友圈发。”九尾又被怼了,但九尾不能反击。小少爷美滋滋的发了微博后,邀请一诺跟他双排,提到打游戏,一诺想起来今天还没奋战巅峰赛,于是拒绝了九尾的双排邀请。进巅峰赛开始匹配。一诺不跟九尾玩,九尾也开巅峰赛。刚好两人同时进入,“诺队啊诺队,你拒绝了我却还是要跟我相遇。”

      很巧又很不巧两人在对面。“九尾你故意撞车是吧?”“哎呀这个点打打巅峰赛不是很正常的吗。”

      然而一诺今天的游戏运势不太旺自己的队友都有点菜,哪怕九尾已经被一诺缠着不来抓他了,他们这边还是被打到了水晶,没人护着一诺一诺先死了。九尾在那边准备点水晶。一诺气不过第一把就被九尾吃分,一时竟然从床上迈过去想抢九尾的手机,然后脚下一打滑直接把九尾压倒在床上。

      两人对视良久,直到一诺的脸都要烧透了,才找回些头绪,连忙起身回到自己床上。手机里的游戏随着九尾队友的点水晶早已结束。一诺却没了继续打巅峰赛的兴致。他吱唔了一声,弱弱的问道:“明天还要出去玩,要不我关灯了,今晚早点睡?”九尾在那边点点头表示赞成。

      于是一诺赶紧关了灯缩进自己的被窝里。“怎么回事!说好来旅游忘记这件事的,怎么事情的走向越来越不对了啊!”想着事情,过了很久一诺才勉强进入梦乡。

      正当一诺堪堪睡着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被惊醒的一诺看了看隔壁床,人都没了。少爷嘶哈一声从地上爬起来。一诺震惊到了,他却是第一次见到睡觉比自己还不老实的人。担心春季赛开赛后TTG中单摔坏脑子,他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睡觉喜欢乱动啊,要么两张床拼一块睡吧。”

      九尾很意外,愣了一下,害怕一诺反悔赶紧答应。他把两张床中间的床头柜移走,把两张床拼在了一起,躺上床故意往一诺那边靠了靠。

      一诺平时习惯了抱着什么东西睡,本来今晚左边抱着那只抓的狐狸,但是半梦半醒的时候感觉到身边有个热源,就放任自己去抱着九尾睡了。九尾借势也抱住了一诺,把一诺的头放在自己的胸口。

      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一诺想起了爱思今天看到九尾微博给自己发的还没回的微信“你们真的不对劲!怎么回事。”“什么怎么回事,什么gay不gay的,就这样吧,摆烂了。”一诺想着,也没放开去抱着九尾的手,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一诺睁眼的时候又是将近十一点,九尾已经起来坐在桌子旁玩手机,面前还摆着一瓶牛奶和一个面包。“诺崽,给你准备的早餐,午饭稍晚点吃吧,你先吃这个。”一诺眨眨眼睛,说先去洗漱。走到淋浴间想起来昨晚的相拥而眠,还是不自觉涨红了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诺只感觉什么快要在心里炸开了,“我可能是真的喜欢上九尾了。”想到这里,一诺赶紧洗了把冷水脸好让自己冷静冷静。洗漱完出去佯装镇定然后坐下把九尾准备的东西给吃完了。

      从中午到晚上,一诺和九尾吃了午饭,又去世界之窗玩了玩。在附近吃了晚饭,然后两个人来到了深圳湾。还没到烟花表演的时间,他们就沿着海岸线漫步。走着走着碰巧看到有街头艺人在弹琴驻唱。九尾不知道怎么来了兴致说要给一诺展示一下自己高超的电子琴技术。于是社交恐怖分子九尾就跑去跟人家说能不能借电子琴弹一下,那位街头艺人欣然同意了。九尾本来还想邀请小队长唱一曲,不过想到之前刷到的《我的未来逝》还是作罢了。

      一诺站在围观的人群里,九尾就坐在人群中央,表演用的灯光洒在了九尾身上,他坐在那里,手指随着黑白琴键跳动,琴声缓缓流淌。一诺听出了这是周董的《七里香》,他就这样盯着九尾。视线也没办法移开,九尾弹着弹着突然抬头,目光直直撞上一诺的视线。他带着浅浅的笑,与一诺对视约莫三秒,又继续看向自己的电子琴。

      这一刻一诺想“我真的不对劲了,这没办法了,谁不喜欢一个这样的狐狸呢。”


      九尾一曲结束,听众们都鼓起了掌,九尾起来,走向一诺的方向,却拉着一诺的手在沙滩上跑了一会儿才又停下。一诺都不知道现在怦怦的心跳声是因为心动还是因为跑动。“你跑什么呀?”

     “诺队,我这不是怕太招摇了万一被粉丝认出来怎么办?你的名誉怎么办?”

     “什么叫我的名誉,我们一起出来旅游不正常吗。”一诺试图减缓自己的心跳。然而因为停下来这一会稍缓的心跳因为九尾的下一句话立马又疯狂跳动起来。

      “那如果我说,我想不正常呢,诺队?”

       一诺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九尾等了一会,只当是自己太突然了,叹了一口气。刚好烟花表演开始了。烟花绽放的光落在九尾的脸上。一诺下定了决心对九尾说“那如果我说,我也是这样想的呢?”

      可惜烟花的声音太大,九尾并听不清一诺说了什么,摆出一个疑惑的表情。一诺直接抱住了九尾,在他耳边说:“那就成为我的男朋友吧,九尾。”

      海水涌抱着我,我慢慢的闭上了眼。

-------------------------------------

开头结尾源自文梗挑战bot。

当初看到这个大海莫名想到尾子之前的那个发色,于是激情码字了,没有大情节,是两个小朋友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6)

热度(2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