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枕寒流

凡人的爱没那么神秘 你看得出来了 一定有过的

【尾尾诺诺】鹊

有ooc预警 有私设

全文大约5k

粮票回礼是前传,不看不影响剧情发展

希望你会喜欢


  “我想我遇到神仙了”我看着面前这个俊朗的男人,这是我鸟生一百年来遇到的最英俊的人了。作为一个颜控,我叽叽喳喳的飞到了他的肩头,可惜我还未化成人形也不能说话。我从未见过天庭上的神仙,如果他是神仙的话,一定是最好看的神仙。他摸了摸我的头,问道“喜欢我呀?”我雀跃的点了点头,顺道叽叽喳喳了一下。何止是喜欢,这张脸我喜欢的要命。

  他也不说话,倒是带着我走了,在附近的一个村子暂时安了家,我被他当作一只宠物鸟养着。他住在村子里最偏僻的地方,只是偶尔出门给我买些吃的,其余时间就在屋子里看书,看天,不知道他是谁,倒是闲的很,只是从他口中知道他叫九尾。本来一直作为一只鸟也没什么不好, 能站在他肩头,能坐在他腿上,如果能一直是一只宠物鸟就好了,然而鹊这一族满一百周岁后不久就要幻化人形了,我倒怕吓到这谪仙一般的人儿,寻思要不要找个时间跑掉,能熟练掌握切换形态再溜回来。

  可惜上天没给我这个机会。又是一个清晨,我觉得时机已到该趁早溜走了,九尾却就坐在桌子旁看书,手一下一下的给我顺着毛,我都有些不舍了,我还没来得及享受着最后的时光就被他的话吓到了。“小鸟,我知晓你都一百周岁了,怎么还不化形,是不是平日修行太过于偷懒。”我被这话说的正着,我确实平时懒散以至于过了许久也没化形,不过他如何得知的?难道他不是凡人,真的是神仙?他继续顺着我有些僵直的毛“别害怕,我不过是想等你化形带你回青丘的。”

  青丘!那不是狐仙的地盘吗?我们鹊族本是也住在青丘的,只是我们这一支祖父叛逆,迁居于此。我看向他,他额头好似有什么印记若隐若现,眼神让我感觉很危险,我心颤了颤,他可能真的是狐仙。

  晚上九尾照常在沐浴,之前出于私欲我只当他是个普通人我是他的宠物鸟一直站在衣架上,如今是无论如何也不好意思去了,我别扭的站在外面,九尾一手就拿起了我带我进了浴房。“里面泡的草药,你们住在这里,你得尽快在这里化形。”说完就把我丢进了木桶里。

  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自作自受,之前一直在浴室里沾染的个把月的药物加上今晚九尾摊牌直接给我泡的药浴,我只觉得灵气在体内乱窜,像是要化形了,我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化形一个好看的。

  来得太突然,我只觉得身体一沉,向木桶底部下沉,两个翅膀就变成了两只手,意识过来幻化成了人形却还是裸体,我连忙捂住了身子。九尾在旁边笑了,凑近我的耳朵说:“现在知道害羞了?之前看的时候怎么不害羞呢?”我想我现在更应该捂住我红透了的脸。“继续把澡洗完吧,我在外面等你,给你拿了新的衣服。”

  我慢吞吞的洗好澡不太敢出去见他,慢慢冷下的水温却在催促我赶快出去,无奈我只好穿上衣服去面对九尾。他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好像什么事情都不足以惊动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桌子看书,看我出来瞥了我一眼说“叫什么名字?”我有些怯懦的开口“一诺。”他表示知道了,继续问我想什么时候离开。

  毕竟在这里生活了一百年,我很舍不得,虽然九尾长得很好看也陪我生活了这么久还帮我幻化人形,但这都比不上我的家乡和亲人。“能不能不走?”他放下手里的书,示意我过去,“这是你们支脉的使命,总要有一个人。”我不知道一个初见儒雅的人怎么会来威胁我,或许是青丘狐仙对其他小仙的压迫感,我不得不臣服于他。

  

  

  

  九尾真的是我见过最别扭的仙了,他可以威胁我来青丘,却还是对我很好,他可以允许我做一切想做的事情,当然前提是他不允许我出他的居所。就在这一个别院里,我过着比在外面更无聊的生活,九尾也不常在家,设置的有结界我压根闯不出去。他倒是每次回来都会带些青丘这里特别的小玩意,小地仙售卖的糖葫芦,花精的花蜜。但这些都阻挡不了我向往自由的心!

  我不止一次的在九尾面前央求他:“真的不可以出去吗?我都跟你过来了,真是太无聊了在这里。”他还是看他的书“等你什么时候可以稳定成人形了我就可以带你出去。”我来了兴致,之前确实我的一百多年鸟生都在摆烂中度过,偶然终于可以幻化人形也是靠的九尾,然而根基不稳现在老是动不动突然化作鹊,今天开始我一定会好好修炼。

  “需要我帮你吗?”这种好事怎么能不同意呢,我用力的点了点头。于是从那天起我就开始努力打坐修炼,出仙人道主义,九尾常常会在晚上看着我防止我走火入魔,然而太过劳累的白日令我好几次都睡倒在九尾的床上。他貌似也不生气,我就开始变本加厉,白吃的豆腐怎么能不吃呢。

  功夫不费有心人,我终于可以稳定成人形了,我赶紧求九尾带我出去玩。终于在一个天气好的晚上九尾带我去了青丘的集市。我从未见过这么多好玩的,一路上买了好多好吃的,吃的我都快吃不下了。

  大抵小鸟都会喜欢亮晶晶的东西吧,看到射箭摊位处的手链,这个彩头确实是很好看,我当即用九尾给我的钱买了五支箭,可惜对于基本没玩过弓箭的我来说,四支箭都堪堪中靶,更别提中心十环了,剩最后一支,我转头苦巴巴的看着九尾,他也被我看的没办法,但是也没直接帮我射,从我背后拿起弓,我的头紧紧贴着他的胸膛,心跳一下一下的越来越重,到后面我也分不清是谁的心跳了,他的大手握住我的手拉开弓,瞄准,松手,我没来得及反应已经中了红心,现在那个手链好像都不重要了,只有他重要,我想大概他也是有些喜欢我的吧。

  

  

  

  那个手链自然还是给我了,从那之后我一直戴在手上。我几次问九尾我们的使命是什么,他说现在要陪着他,我自然不相信,但是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如果我没有偶然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的话。

  

  

  这实在是个偶然。在我能稳定人形后,九尾会每隔两三天安排人过来打扫房间,还要求我必须一直保持人形,也是,毕竟我们支脉都搬走了,我在这里会很奇怪。或许是那日九尾不在,侍女们也放肆的多,打扫了一半坐在台阶上闲聊起九尾的八卦来。我本想提醒他们加快打扫,但是听到是九尾的八卦也不免好奇就打算躲起来偷听一会再提醒她俩。

  “你说九尾大帝什么时候去找鹊族献祭搭桥呢?”“不清楚,但是他们肯定不愿意呀,几百年前就迁走了,也不知道在哪。”“你傻呀,九尾大帝作为青丘之主能找不到吗?我猜他肯定是想不惹人注目的,防止落人口舌,为了见自己的恋人就牺牲自己的族人。”“其实他和徐鹤仙也挺惨的就这么被分开了。”“那人家鹊族就不惨呀?”“害,没办法,鹊是唯一可以连通青丘和天庭的仙灵了。”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想,好像一切都让我往那个方向想,我哪怕不愿意拿好像也是事实的真相,所以这是我们的使命。所以其实是我的错觉,他不是喜欢我,他有喜欢的人,应该是他们说的徐鹤仙。

  从来不喜欢看书的我窝在书房里找介绍仙灵的书去看。鹊族,自古便生活在青丘大地,与天庭的鹤族本属一系,随后分生出两个支脉,鹤族因为有功被允许搬迁至天庭。而作为和鹤族同系的鹊族也成为了唯一可以通过搭桥献祭去往天庭的方法。所谓搭桥,类似民间牛郎织女的传说,上千上万只鹊搭成鹊桥供两人相会,而实际上只需要一只仙鹊,甘愿献祭自己搭成一条通往天庭的路,实际上也没有多少仙试过这种方法,因为一般来说除了天帝的大殿,其余地方有约有请都是很容易前往的,除非被天帝或者天后责令不得踏入天庭。

  我想不明白究竟什么事情能让九尾不得前往天庭,我又想到她们说的徐鹤仙。看完了介绍仙灵的书我又去找仙界历史书籍。大抵是记载有关的史书都被九尾撤走了,我什么也没找到,只看到有提到徐鹤仙是鹤族最有天分最有机缘的小辈,勤勉修习,修为极高。于是便在族里长辈和天帝天后的授意下与小公主定了亲。可能编纂的时间也比较早,后来也什么都没写了,可这又与九尾有什么关系呢。我向来如此,想不明白便不想了。整理好书房,我又回到自己的屋子里。自己找不到答案,不如直接问九尾,他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他,只是为什么,心里还有些痛呢。

  

  

  九尾今晚回来的比我想象的要早。我不知道是该拖着再享受几天这偷来的时光还是直接跟他摊牌。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子,如果我看话本这个剧情肯定要吐糟这个主角应该趁早溜走然后一直努力,做大女主让他后悔去,至于为什么是大女主这也不太重要。而我现在竟然还想替他去搭桥,这是什么绝世大傻子。但是我心里还是怀有一丝希望的,这预定的驸马能和九尾有什么关系呢,万一没有关系呢。

  我斟酌再三还是踌躇着开了口:“九尾大仙,你是有个爱人是徐鹤仙吗?”他脸色变了变:“谁告诉你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因为他这句话好像已经告诉了我答案也已经给我判了刑。“我自己偶然听到的,那是需要我去搭桥吗?这就是我们支脉的使命吗?”他摸了摸我的头“别多想,我不需要你去搭桥,这也不是你们支脉的使命,你的使命,就是陪着我。”我觉得他真的是个坏蛋,不是喜欢徐鹤仙吗,让我一直陪着是什么意思。“那徐鹤仙呢?”他盯了我许久像是要决定什么一样才缓缓开口:“你就是他。”我不明白,我作为一只小仙鹊怎么能和天庭上的鹤仙扯上关系呢,他定是在哄骗我。“不告诉你是因为不想让你背负那么多,但你相信我,我绝对不会让你替我搭桥的。”九尾真的是最恶劣的仙了。“我不是他。”九尾听到这句话反应极大,他第一次紧紧的抱住了我“你就是他,他是他的一缕神识,但你确确实实就是他。”

  之前是我不注意,原来他饮茶时的杯子上都是仙鹤的图案,杯底还印着一个徐字。听说九尾本名姓许,他俩倒是相配。之前我不爱读书,后来偷偷翻了他的书里面夹的都是他俩之前的书信。有时看着我出神的时候是不是也在想那个与我素未谋面却令我分外嫉妒的徐鹤仙。

  九尾想和我像之前那样和平的生活,我偏不如他愿。我不再乖乖的在房间里等他,我变得调皮捣蛋,把他的别院弄得鸡犬不宁,我没想到,知一切都是作践我自己,他回家倒是笑了“你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我窝在自己的房间里拒绝见他,我从出生起就在家族之地生活,我是一只小仙鹊,我们过的简单又祥和的生活,我是家族里这一辈最小的,但是我很听话。我没有那养的骄纵,那样调皮的我不是我,他去说我本就是这样的,那是徐鹤仙,不是我。我不是什么神识,我与徐鹤仙性格不同,他勤勉修习我确是懒惰成性,他被众人夸赞我连幻化人形都需要别人帮助,他可以和九尾互通书信我连笔都不曾那过几次,他们可以品鉴名茶,我却讨厌茶饮至极。我没有他的一切记忆,没有他的一切经历,这让我怎么相信,我们本是一体的呢。我不要作为他的附庸爱上九尾,我就是我,我是一诺,在是一只还没有幻化人形的小仙鹊时就爱上了九尾。这才是我的使命。

  即是我的使命,那索性就帮九尾完成他的心愿吧。只是下辈子,别让我再遇到九尾了。

  

  

  我还是选择了来搭桥献祭,我寻了个好时间好地方。民间的七夕节,就在青丘最偏僻的一处悬崖,就当我来效仿一下他们传颂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否则岂不是辜负了他们传颂这么久神话故事的情谊。

  那次摊牌之后九尾又在房间设置了结界,可是他没想到我会强行破结界,设置的修为并不高,他不担心外界有什么危险,他只担心我会跑出去。之前是我懒惰,最近偷偷修行,我费了近九成的功力才逃了出来。我在桌子上留下了讯息,让他来这处悬崖找我。的我在他到来之前就做好了搭桥的一系列工作。

  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拿了把小匕首在右手。终于,过了一会,我听到了他的声音,嗯,比我预想的要早一些“一诺,你别乱来,我说了不需要你搭桥。”我不想听他说了,他来了就够了。我迅速的用匕首划破了左手滴出血来,奇怪,那么怕疼的我现在一点也不疼,只觉得心里木的难受。身子不由自主被身后吸了过去,我从人形又变成了那只小鹊,一切正如初见时那样。我的手链也脱落了,用尽全力也没能留住它,毕竟现在的我只是一只小仙鹊。就像我用尽全力无法让九尾爱上我一样。我看到九尾向我跑过来,傻子,他是不是忘记了他会飞。嗯,我也傻,他好像哭了,我第一次见他哭吧。“一诺,一诺,你真的不要,快住手,我爱你,别离开我。”其实你知道吗,九尾,听到这话我也不会回去,你真是坏人,你不如让我一直以为,我只是牵桥之鹊就好了,那样我也以为我是爱错了人。可现在我借着别人的身份,让你开口说爱我,真的太恶劣了,那就,结束它吧,祝你们幸福。你此时此刻的哭泣,是在为我的牺牲感到难过,还是在为他的这缕神识消散感到悲痛?

  

  

  

  后记(九尾视角)

  一诺消失在了我眼前,他不见了,只有一条金色的桥,我怕了,我不敢踏上去,这是我爱的人用生命搭的。可是我看到徐必成在另一端,他在等着我。我沉重的走了过去,你成功了一诺,你牺牲了自己,剥夺了徐必成这缕神识,他不记得曾经分出来这只小仙鹊来陪我,恭喜你,你独立了,可是我到现在才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

  或许我和徐必成重逢了,却和一诺分离了。徐必成问我,怎么能牺牲一只小仙鹊,你看,我们都是悲悯之人。他怨了我许久,但我不可能再告诉他,那只小仙鹊也是他自己。因为在我这里,一诺和徐必成,一直都是一个人。一诺不喜欢我说你们是一个人,那徐必成也一定不喜欢。同样的错误,我不想犯第二次了。

  

  

  

  

  

梗源文手挑战bot

具体见图

但是我觉得这应该是个oe吧(?

  

  

评论(9)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